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11- 法國亞維儂~小雨極短篇

Day 11- 法國亞維儂~小雨極短篇

2004.2.25

今天下午尼斯還有一場群花大戰遊行,但陰鬱的早晨讓人提不起勁,再說往亞維農的車票都買了,箭在弦上不得不走。早上10:31往亞維農(Avignon)的TGV(票價€42.1),列車在蔚藍海岸很緩慢的移動,光是從尼斯到馬賽就花上2小時40分,一過馬賽,才真正展現驚人的加速度,30分鐘的光景就到亞維儂。一到站,簡鍊的風格頗具現代感,我們走出車站再換搭公車進市區。




亞維儂是這次旅行中唯一沒預先訂旅館的點,未出發前有些忐忑,現在卻一點也不擔心。到了旅客服務中心(i),櫃台對面一大面牆都是旅館資訊,不僅用上顏色管理,還用圖釘標示是否有客房。我們一群人擠在面板前討論,只見一個單身日本女子,瞄了幾眼後,就到旁邊翻起帶來的旅遊書,打電話聯絡住房事宜,實在很不給面子。我們最後決定投宿一星旅館 Hotel Innova。

解決住宿問題後,先到火車站及公車站查循到尼姆(Nimes)、卡荷喀松(Carcassonne)、阿爾勒(Arles)的班次,有名的喀德水道橋要搭公車,不在火車再加上步行的範圍,而且一天只有幾班來回,只得忍痛割捨。自助旅行十天後,對行程有了大徹大悟,以免重演艾日慘劇。下午的亞維農小雨不斷,路上行人也不多,與尼斯的人群相比,這城市優雅而安靜。晚上吃冷盤越南菜,看法國人拿筷子當鼓棒耍,拍夜景後,早早結束這天的行程。

註:亞維農的 i 很好找,火車站正對著那條「中正路」直直走,不用十分鐘的路程。

迴響:0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179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Day 11- 法國亞維儂~小雨極短篇 from 愛羨.玩影像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11- 法國亞維儂~小雨極短篇

Search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