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2004/12 日本【兩人世界畢旅】北海道 > 北海道的耶誕節

北海道的耶誕節

由 langlang 發表於 December 31, 2004 05:52 PM| 文章分類: 遊記【戀愛行腳】

12/17 臨時接到旅行社朋友的電話,他們的團臨時有人不能成行,問我 12/22 有無興趣北海道一遊,以前雖然有幸在合歡山上看過白雪皚皚的景象,畢竟也只是積雪幾十公分的小玩意,再加上最近電視常看到有個廣告,坐在客廳裏飄起了雪花片片,北國的風光不由得讓人嚮往,於是北海道的夢就這麼實現了。

星期一oxygen就趕快到日本交流協會辦理日簽,星期二拿到日簽後,星期三一早就坐華航包機直飛釧路,就開始了五天的北海道之旅。 有了上次歐洲的經驗後,我們猜想即便是零下乾燥的氣候也不致於太冷,而且在歐洲時的雪衣穿著似乎與當地格格不入,所以這次決定雪衣帶著,穿著大風衣及毛大衣去(至少照起相來也不會那麼臃腫)。

Day 1 - 2004.12.22 (三) 釧路

為了趕赴早上6:10分往北海道的包機,似乎是清晨的關係,涼涼的空氣讓我們己經先感受到了北海道的氣息! 約莫10:40(日本時間),抵達了釧路,由於本地是國內機場,所以通關速度即為緩慢。釧路濕原的遼闊,搭上覆蓋大地的暟暟白雪,豈是一個美字可以形容.下午不過2點鐘,我們的影子卻己經拉的好長好長,雪地上的影子也不若往常的灰黑,換成明亮的青藍,美麗的景色讓人忘卻溫度的凍。這個濕原同時也是日本國寶丹頂鶴棲息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距離遠的關係,牠頭上那顆日本國旗的紅點,卻怎麼也看不出來。



晚上泡的湯也夠特別,是有美人泉之稱的十勝川溫泉,最特別的是那赭綠的水色,據聞是世界唯二的植物性碳酸泉,泡完後的肌膚滑滑嫩嫩的,相當不錯!因為尺度的關係,就不便用相機拍下來,怎麼形容呢?就是像泡在青草茶裏的感覺。

Day 2- 2004.12.23( 四) 十勝川,札幌

早晨推開窗一看,雪地裏的日出,曙光在一望無際的十勝平原乍現,美景就在眼前展開。可惜好景不常,緊接著往札幌方向的路途則沒這麼 幸運,沿途風雪大作,路途就顯得異常遙遠。 參觀過鮭魚的故鄉--千歲後,便直驅札幌大通公園,札幌是北海道最大的城市,其實也有相當多的景點或建築可看,可惜抵達時間太晚,而且今天天氣十分不穩定,一會兒風雪,一會兒冰雹,一會兒又放晴,最氣人的是,為了擋雪去地下街的7-11買把傘後,出來後雪竟然停了。

晚餐吃螃蟹吃到飽,其中以長腳蟹最好吃。回飯店稍事休息後,到便利商店補充存糧,北海道鮮奶,泡麵及零食,風雪的夜晚在暖和的飯店裏大啖美食,再享受也不過了!至於札幌拉麵等下回有肚子再來了。

Day 3- 2004.12.24( 五) 小樽 羊蹄湧水

經歷昨夜的暴風雪後,早上人們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掃門前雪,街道看過去大家都努力的清出門口的路,一堆堆的雪也成了狗狗的最愛, 至少鬆鬆的很容易挖洞,短暫的陽光讓人及狗都很快樂!

離開札幌,往小樽的路上,天氣極不穩定,車程也是相當冗長,小樽是個港口,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北一硝子館,音樂盒博物館,到處都放著聖誕歌曲,到處洋溢著歡欣的氣氛,稍歇的雪勢也漸漸的大了起來,我們隨意在街上亂晃,oxygen如往常一般到郵局寄明信片回家,langlang則快樂的吃著不會溶化的甜筒。走著走著發現有間店特別受日本人歡迎,原來是六花亭,試過他們的餅干後發現還真是不賴,鬆軟的口感,有點像是吃丹比喜餅的感覺。

運河旁的人力車,似乎長的帥的特別受到歡迎,老伯伯只能在旁乾笑!運河似乎還是夜景漂亮,特別是那有古味的路燈,亮起來一定很美,但白天只能用想像的。下午則前往羊蹄湧水公園,此處小橋流水,也算是清靜幽美!據聞水質干美,但我們並沒有嘗其味道!晚上則住在有宇宙第一大浴場的洞爺湖畔溫泉飯店。由於是週末加上耶誕節,晚上八點湖面上施放煙火,躺在床上欣賞,真是美不勝收!可惜的是,忘了拿相機拍,不然湖上煙火的倒影一定令人驚豔。

Day 4- 2004.12.25( 六) 洞爺湖,昭和新山,大小沼公園,五陵郭,函館,金森倉庫

早晨醒來,清晨藍色的天空與洞爺湖面上的小島呈現出一種和諧與平靜,也終於了解為何這裏會成為如此著名的渡假聖地!早餐在開闊的大廳裡享用,顯得氣勢磅礡。早餐後便往附近的昭和新山去,昭和新山是一座新成立的火山,目前還冒著陣陣的白煙,一付蓄勢帶發的模樣,當年火山爆發時附近的村落及飯店都無一倖免於火山灰的覆蓋呢?今天的天空難得清徹,遠處覆蓋白雪的山脈配上枯樹,真是經典的北國風光啊!

接著是到有新日本三景之稱的大沼國定公園,湖面的浮冰與遠山的確有如風景明信片一樣的美,只可惜是冬天,不然環著湖騎騎腳踏車也是不錯的享受。 在函館附近另有一座五陵郭公園,當初是為了軍事目的,增加防禦面所興建的五星形的城牆。在公園旁有個瞭望台,是在紀念建城週年所興建的,由上往下看可以清楚的看見五星形的輪廓,的確很壯觀。

由於今天是週六假日,趁著人潮不多,先搭纜車上山看世界聞名的三大夜景之首(函館,香港,拿坡里),隨著夜幕降臨,兩個彎月形的峽灣配上萬家燈火,漂亮又壯觀,可惜待的不夠晚,否則一定更美。下山時才發現要上山的人潮絡繹不絕,每個人都想爭睹這美麗浪漫的夜景。 山下的金森倉庫此時人潮也聚集了起來,原來是為了耶誕節的晚會,舊倉庫及河道都妝點的美麗的燈飾,很有節慶的氣氛。 晚上搭上6:40的日本國鐵白鳥特急的火車,穿越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沿途大伙兒吃著日式便當,約2小時抵達青森。 抵達後導遊還特地請大家去吃拉麵,吃吃道地的日式拉麵,也算是解解饞。



Day 5- 2004.12.26( 日) 青森

餐後把握最後的時間,往青森的港口走去,沿途的街道,亂亂的電線有種台灣味,港口邊的三角形大樓及斜張橋是很醒目的地標!此時大雪紛飛,北國即將面對的又是一個漫長而寒冷的冬季。而我們則可以踏上歸途,回到溫暖的家。

Related Entries

迴響:0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45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北海道的耶誕節 from 愛羨.玩影像

Home > 2004/12 日本【兩人世界畢旅】北海道 > 北海道的耶誕節

Search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MyBlogLog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