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遊記【台灣行腳】 > 歷程2009│南瀛總爺藝文中心(09.01.02)

歷程2009│南瀛總爺藝文中心(09.01.02)

為了參加社團學長歷程2009美展,我們一家特地南下,既然是我們熟悉不過的台南,心底一派輕鬆,原本想看看在台南麻豆工作的市場天后Ayako,無奈行程搭不上,只得作罷。

麻豆地區除了有名的碗粿之外(根據在地人的說法,市場裡的那攤比較好吃),「總爺國小」前陣子也因為廢校問題沸沸揚揚出了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麻豆另一個景點就屬由糖廠改建的總爺藝文中心。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在麻豆簡單用過午餐後,隨即前往總爺藝文中心,這裡目前免費停車也不收門票。Randy走在沒有水的排水溝,就算跌坐在地上,也是哈哈笑,有時候真是佩服這小子,無處不可玩,把古色古香的地方弄成兒童樂園。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招待所現為展示空間,目前展出的是總爺國際陶藝展,進門前,我們千交代萬叮嚀Randy,可得要小心為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莊

寬闊草地灑滿一地的陽光燦爛,隨處可以看到「爺」字意象的設計,草地上還有利用木頭做成的各種動物。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社長宿舍日式建築的午后時光,顯得特別嫻熟高雅,拉門用的是貨真價食的棉紙,參觀的民眾有稍稍靠上去的動作,無所不在的義工(不確定是不是)會悄然出現加以勸說並曉以大義,大概是這樣的口吻:「不能用手摸啊,造價很貴唷,這可是靠地方人士捐獻才得以重建呀!」

就在我們拍的很起勁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事,反光鏡掉了下來,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這種意外事件,更意外的是所有的備機全使不上力,不是沒電就是沒帶,我們沙盤推演所有的可能,包括langlang坐高鐵往返,回家裡拿底片機?買Lecia電池(這樣就會有4顆電池了耶)?最終我們採取call out給學長,先問問有無備機,再去台南找相機行問問是不是可以修理。

後來,店家推說不是他賣出的,不敢修理,再轉介我們到台南國家文學館對面,就在度小月隔壁,中正路上的「標準照相器材」,老闆見多視廣,妙手回春,隨手一黏,反光鏡就生龍活虎,至於移焦的可能後遺症,我們也顧不了那麼多。

再後來,回到家之後,看到煙斗客拍南島文化節,也是遭遇此事,果真是C系統的通病,現在學乖了,AB膠還有強力膠不是選備,是必備品。

【工商服務】
標準照相器材
台南市中正路14號(就在度小月隔壁)
老闆姓戴,跟老闆討名片,老闆說,免啦,全台南就他一家在修相機,沒名片啦,翻了一張慢壘球隊的名片出來,說只有這款ㄟ。(讚,有台南味)

迴響:6

Joanne January 15, 2009 5:00 PM

好棒的地方啊~oxygen 小姐妳家blog千萬不能關閉啊
我可是很常來取經...以後一定要帶兒子去走走

oxygen Author Profile Page January 16, 2009 3:30 PM

Joanne
我家blog沒有關過啊
只是前一陣子資料庫掛點
歡迎你常來
雖然我不曉得這裡有什麼好取經的(搔頭)

Ivan February 5, 2009 11:22 AM

反光鏡脫落無償修理補強喔
說明
GOOD LUCK!

oxygen February 5, 2009 8:20 PM

Ivan
謝謝你的通報
我們也收到C公司的信函
這總算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michelle March 23, 2009 7:35 AM

很巧合的,剛去了小米媽家,剛寫完總爺有紙藝術展...居然在這裡看到當時的展出...^^

oxygen March 23, 2009 2:20 PM

總爺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啊
因為我們相機的反光鏡掉下來
這個地點更讓我們難忘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2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54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歷程2009│南瀛總爺藝文中心(09.01.02) from 愛羨.玩影像
Meridia. from How much is meridia in canada. 2009-07-25 (Sat) 18:47
Meridia and wellbutrin. How much is meridia in canada. Meridia capital.
Xanax xr crushed. from Xanax. 2009-07-31 (Fri) 09:28
Xanax no prior rx needed. Xanax.

Home > 遊記【台灣行腳】 > 歷程2009│南瀛總爺藝文中心(09.01.02)

Search
最新迴響
  • oxygen: 總爺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啊 因為我們相機的反光鏡掉下來 這個地點更讓我們難忘 read more
  • michelle: 很巧合的,剛去了小米媽家,剛寫完總爺有紙藝術展...居然在這裡看到當時的展出...^^ read more
  • oxygen: Ivan 謝謝你的通報 我們也收到C公司的信函 這總算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read more
  • Ivan: 反光鏡脫落無償修理補強喔 說明 GOOD LUCK! read more
  • oxygen: Joanne 我家blog沒有關過啊 只是前一陣子資料庫掛點 歡迎你常來 雖然我不曉得這裡有什麼好取經的(搔頭) read more
  • Joanne: 好棒的地方啊~oxygen 小姐妳家blog千萬不能關閉啊 我可是很常來取經...以後一定要帶兒子去走走 read more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