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9- 法國艾日~夕陽很美麗的尼采小徑

Day 09- 法國艾日~夕陽很美麗的尼采小徑

從蒙頓往尼斯的回程火車上,langlang臨時起意在艾日(Eze)下車,這時不過四點鐘左右,天色卻已近黃昏,我們決定走山路而上,觀賞夕陽,一路房舍依山勢而建,小徑蜿蜒而上,光線在天空彩上美麗的顏色,逐漸加重色調,沿路只見一群年輕人,一對夫妻及一對母子,除此之外便不見其他遊客,山景好像被我們霸佔似的,感覺相當豪爽,由上往下看,海岸彷彿是一隻巨大的老鷹,難怪這邊又被稱做鷹鷲村。快要攻頂時,oxygen一時不查腳底碎石,居然跌跤重摔在地,樂極生悲。爬到小徑盡頭,天色已暗,有名的香水工廠也關了大門,只剩幾盞燈還亮著,天空慢慢變藍,明月孤星,夜色顯得特別靜謐,枯枝及冷冽的空氣更透著一絲陰森。

依著燈光繼續往山上走,來到石塊堆砌而成的奇特山村,餐廳、旅館、畫廊比比皆是,可惜都關門打烊,無法一探究竟。有隻不怕生的黑貓沿路蹭著我們,在腳邊磨過來又鑽過去,夠巧的是某個招牌上也是隻貓,有種童話故事般的不真實。而本團這趟附贈艾日之旅,因為沒考量下山公車班次,早就錯過最晚一班19:05的巴士,只得和附近餐廳求救,幫忙叫計程車。所幸,還有另外二位荷蘭來的女士跟我們一樣,所以合搭一輛車下山,共同分攤車錢,當他們聽到我們從山腳一路往上爬,都大呼訝異,我們則為了美景及省了€ 30計程車錢而自豪。回到旅館,翻旅遊書才知道誤打誤撞走的那條小徑,就是有名的「尼采小徑」(Chemin de Nietzsche),尼采在這邊完成「查拉圖士特拉如是說」這本書的第三部。

再註:後來跟那二位荷蘭女士交換情報,尼斯的公車站也有直達車到艾日,除非對拍攝夜景有強烈執著,否則建議可以先搭公車上山,再走尼采小徑下山看夕陽,這樣的安排一定比我們傍晚才攻頂好。

又註:Mook出的蒙地卡羅,蔚藍海岸這本雜誌書對蒙頓、艾日這兩地的介紹較多,DK反倒沒什麼可參考。

迴響:0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177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Day 09- 法國艾日~夕陽很美麗的尼采小徑 from 愛羨.玩影像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9- 法國艾日~夕陽很美麗的尼采小徑

Search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