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5- 佛羅倫斯~暈眩圓頂紅屋瓦

Day 05- 佛羅倫斯~暈眩圓頂紅屋瓦

2004.2.19

依照昨晚新聞的天氣預報,擬了雨天備案,若是晴天就把握陽光先去席耶納(Siena),雨天就逛教堂。一早起床,迫不及待掀開窗簾,呃,看來今天只適合室內郊遊。

翡冷翠著名的百花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即使是雨天還是吸引不少觀光客,對著繁複,外行如我覺得只要用 Autocad 的剪下貼上功能就可以畫完的正立面,忍不住想阿彌陀佛,慶幸自己不是建築科系,也不是當地的學生得來這邊戶外教學,還得交素描作業。一進教堂內部,居然看到一張警示牌說「開放空間恐懼症」者(agoraphobia)最好不要入內參觀。巨大高聳的內部空間,相較起正立面的雕樑畫棟,顯得樸素許多,也空曠許多,但一往地面上瞧,拼花地板仍舊藏不住那種誇耀的氣勢。

陰雨的行程之二是參觀鐘樓,可惜頂端被鐵絲網圍起來,視野不甚佳,但登高望遠,這裡可以近距離拍攝百花圓頂及櫛比鱗次磚紅屋瓦。陰雨的行程之三,是爬下翡冷翠全市第二高的鐘樓再爬上第一高的圓頂,利用自力支撐設計的圓頂,一路走迴旋到頂又無停歇之處的狹小樓梯,像變相的整人節目叫人繞著大圓圈直轉不停,令人暈眩,或許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表達對造物主的敬仰吧!等我們再次忍受暈眩的整人過程,一出教堂,依舊陰暗的天空,頓時覺得仿若晴天般刺眼。

經過早上這番教堂之旅洗禮,接下來的聖十字教堂(Santa Croce)匆匆路過,只是為了吃有名的Vivoli冰淇淋,Riso是米作的口味,沒有很甜膩,又保留米粒顆顆分明的口感,極力推薦。這附近也有一家Snack Bar賣著好吃的Pizza,麵皮外脆內Q料又多,重點是又便宜,後續旅途中只要一吃Pizza,忍不住就拿來跟這家比較。從聖十字教堂往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行進的路上,到處可見以大衛像為主的紀念品,從正經的小雕像到戲謔誇張的生殖器明信片,無疑是種很生動的路標。又一可惜的地方是,舊宮(Palazzo Vecchio)正在整修,外面圍起層層欄杆,連帶的大衛像也被封鎖,少了這尊雕像,廣場上的遊客好像少了活力,三三兩兩聚在傭兵涼廊下。


舊橋上不是古董就是金飾、珠寶店,只要一撐起櫥窗蓋就變成木頭棚頂,走在底下,可以不用撐傘輕鬆逛街。在這座橋上,店員幾乎一見到遊客舉起相機,大概是為了保護自家的產品設計,會立刻出來盯著,說不可以拍攝櫥窗。往奧特拉諾(Oltrano)方向走,有不少櫥窗設計不賴的麵包店、酒商,原本想要到碧提豪宅(Palazzo Pitti)看看外觀,反而走到Ponte alla Carraia,決定今天的行程乾脆到此結束,晚上也不上餐館,改逛B&B 附近的超市,補充存糧,生菜沙拉、麵包、果醬、鮪魚罐、優格、果汁、牛奶還有餅乾,吃著鬆軟熱呼呼的麵包,夾著鮪魚,超市真是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啊!

註:那間好吃的Snack bar,因為外帶,忘了記店名了,冰淇淋店地址如下。
Vivoli
Via Isola Delle Stinche 7r
Tel. 055292334


再註:自助旅行三大好朋友,第一「天下無敵蘿蔔腳」,走路可到就不坐車,第二「出門在外,必先找i」,這個之前說過了,可以拿免費地圖,或是折價卷之類的好康所在,第三「超平超市」是照顧胃的好鄰居,後來我觀察到一種找超市的快速方法,只要有人從你前面提著超市塑膠袋走過,那麼超市就在附近不遠處。

又註:平 = 便宜


更多照片在相簿

迴響:2

Parteneri Auto December 21, 2013 11:24 PM

I do believe all of the tips you've got available within your article. They're pretty genuine and may absolutely perform. Even now, this blogposts are quite brief for novices. Do you be sure to increase these people a bit by subsequent time? Was looking for article.

Urutan Batin June 20, 2014 3:08 AM

I have faith that is among the most significant information for me. Exactly what pleased looking at the write-up. Nevertheless would like to declaration with quite a few typical challenges, The web site fashion is great, your articles is actually nice : Debbie. Great process, cheers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172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Day 05- 佛羅倫斯~暈眩圓頂紅屋瓦 from 愛羨.玩影像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5- 佛羅倫斯~暈眩圓頂紅屋瓦

Search
最新迴響
  • Urutan Batin: I have faith that is among the most significant information read more
  • Parteneri Auto: I do believe all of the tips you've got available read more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