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羨.玩影像 - playphoto.net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1- 威尼斯~假面的貢多拉擺渡

Day 01- 威尼斯~假面的貢多拉擺渡

2004.2.15

在抵達威尼斯的第一天,拖著行李,按照旅館給的指示搭上渡輪來到奧里托橋(Ponte di Rialto), 才一下船,立刻被人山人海的畫面嚇到,人擠人的程度跟國慶煙火差不了多少,心想幸好沒屈服航空公司加價的淫威下,努力訂到旅館,只是面對已有耳聞的歐洲多樓梯多石板路就這樣大喇喇地一 片,真希望自己是個大力士!初來乍到,對當地的不熟悉,花費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幾天的下榻處,號稱有300年歷史的B&B Rota。

而從沒住過B&B(Bed and Breakfast)的我們,這又是一段難忘的經驗。Rota的主人Antony一直用義 大利腔的英文誇張地叫著說" Relax, relax my friend.",還「畫」出「中華民國」這幾個字,而 在找旅館的途中,遇到裝扮好的嘉年華會狂歡者帶著面具往聖馬可廣場方向前進,早已按捺不住雀躍 不已的心,快快安頓行李,就出門去。

其實,在完全不熟悉的狀況下,跟著人群走準沒錯。也忘了自己是怎麼走到Campo S. Salvado,被一 群身著傳統服飾又唱又跳的人吸引,langlang只是想要貼近一點拍照,居然被個女人拉進圓圈跳起舞來,還被摸著臉誇說handsome,問說是不是Japan?很驕傲的答說Taiwan,卻一臉「哦~但我不知道」的表情,但也無損這種歡樂無國界的感覺,後來還遇到這一團的人,對我眨眼睛呢,我禮尚往來也對他眨了眨眼,就主動的要langlang拍我跟他的合照。

週日的聖馬可廣場像是個歡樂揚聲器,又像是補蟲草,甜美的蜜汁源源不絕,吸引大家往巨大的囊袋走,幫人做臉部彩繪的化妝師、賣面具的攤販、華麗打扮的面具客、賣藝的小丑,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遊客、滿空飛的鴿子以及滿地撒的碎紙片,千年來潮汐拍打著貢多拉,亙古不變穿著聯強監獄條紋衣的船伕,這天的聖馬可處處是風景!

註:在威尼斯的機場買 Rolling Venice Card,可搭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從機場到市區的公車、渡 船,效期3天,€22,年齡不限,偶而會查票,當地人逃票的應該不少,但避免高額罰金,還是乖乖買票吧。這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有滿大的差距(14~29歲青年可在旅遊局辦Rolling Venice Card, 須帶護照及1張彩色照,效期3年,€ 8)。

→2004.6.10補充說明:我們在機場買的應該是3-day travel pass,而不是Rolling Venice Card,相關討論請見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http://www.eurotravel.idv.tw/Dvbbs/show.asp?id=5081&bd=2&totable=1

再註:本次oxygen用Samsonite行李箱也是參考網路上眾多網友評語買的,歐洲的石板路、橋樑特多, 跟langlang的行李在同重量下,有天壤之別,大輪子不僅好推又省力,後背又做加強擋條,對於沒力氣的人而言,上樓時可以背對樓梯,用全身的力量拉抬行李,下樓梯則是讓行李在前面滑下去,要訣就是重的東西永遠在低處就是的。

又註:奧里托橋是威尼斯的商業中心,在慶典的星期日抵達更是人擠人,原本覺得上下行李會滿慘的, 但是後來證實住這區滿好的,市場近,東西比觀光區便宜一點。B&B Rota 是我們這次旅程唯一提供早餐又附有廚房,在歐洲高物價之下,每天都是吃飽飽的再出門,省不少錢。廚房的瓦斯爐跟台灣不太 一樣,操作面版上一堆旋扭,有專門煮咖啡、茶、燒菜,大概有六口吧,完全傻眼之下,還拿咖啡壺放到瓦斯上煮,其他的住客看不下去出面示範,才知道怎樣使用。這間B&B是上網訂的,個人覺得入列旅行書的,拿來當參考用,誰曉得作者或編輯有沒有住過啊,上網的好處是看得到別人的體驗,實際又誠實!

又再註:為了安排行程,出發前買了不少旅遊書,整體國家(義大利、法國)各一本DK(A Dorling Kindersley Book),專門城市介紹的又幾本,但帶出國的是DK及國內某出版社的旅行系列,當初考慮是A8大小適合隨身帶著,到國外才發現人手一本DK。平心而論,DK的資料豐富,地圖及分區導覽都滿詳細,照片略比discovery遜色,但還稱得上精彩,discovery太專業,偏報導性質,並不適合旅途,而國內的旅遊書可能是出一次國就得出一本書,照片及編排上都略為粗糙,回過頭看,有些旅遊書簡直不曉得當初為什麼買得下去。

【參考網站】

訂房網站,大概都是YH,B&B型式。 http://www.hostelworld.com/
威尼斯嘉年華官方網站。 http://www.carnivalofvenice.com/index.asp?lang=U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有許多實用資料。 http://www.eurotravel.idv.tw/

迴響:0

發表迴響/Comment from

Trackbacks:0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http://blog.playphoto.net/mt-tb.cgi/168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Day 01- 威尼斯~假面的貢多拉擺渡 from 愛羨.玩影像

Home > 2004/02 義法【蜜月旅攝】 > Day 01- 威尼斯~假面的貢多拉擺渡

Search
好站連結
管理用
累積人次
Feeds

Return to page top